2009/04/27

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: 烂片一个




部电影是 1951 年出品的同名电影的重新演绎。糟糕的是重新演绎也没有超过前辈。当然,你可以惊叹现在科技如此发达,让电影可以有如此多的特技,细致的画面,更帅更漂亮的主角。奇妙的幻想,片中那个无名金属制造的机器人也比 1951 年那个更加强大而恐怖。可惜,克拉图的使命很无趣。克拉图的理由很没有说服力,到底是什么让克拉图改变了想法?是否摧毁人类是克拉图可以自由决定?难道还有比外星人说中文和克拉图解数学题更可笑的情节?
  
  另一个“日”,也就是《独立日》,则要有趣且有意义得多。起码我们能从中看到希望。到底是爱的力量更大,还是斗争的力量更大?让人类的感情感动外星人从而拯救地球,或者是勇士的反抗打败外星人从而拯救了地球,哪个看起来更靠谱?你也许要争辩说外星人进化了,我们的抵抗都是无用没有结果的,只有用人类的感情来作武器......好吧,我承认感情是最深沉的力量之一,可惜古往今来感情很少改变了历史,倒是勇士的争斗决定了历史的结局。
  
  嗯,我是不是有点象片中那个可笑的美国国防部长?作为人类的一员,我必须世俗一点,如果你打败了我,我认栽;如果你杀死了我,我会沉默的死去。当然,如果你是我的猎物,我是不会留情的,呵呵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